- Font +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賽季的最後一場,得把跑動節奏與得分效率推到最極致的巔峰。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賽季的最後一場,迎戰紐卡斯爾,得把跑動節奏與得分效率推到最極致的巔峰。

而且是沒有退路。

儘管PTT板友們提到,紐卡斯爾目前沒有什麼懸念,不大需要為保級作決一死戰,但問題是:


一、紐卡如果在主場攤在那爛,能看嘛,球迷一定鼓譟。



為了避免他們暴動,我們得大比數贏,讓他們用這種表情來給Alan Pardew洗面。


他太扯了,到底是擁有胖子老闆的裸照很遺憾這不具威力,還是什麼可怕的證據,居然可以讓他這個長約繼續走....我為喜鵲球迷打抱不平..所以要把喜鵲主場灌爆。




二、紐卡本季受歐霸影響傷兵累累,但現在已經整條線出現了


4321陣型,古鐵又能往前推成4231...


Cisse 

Ben Arfa    Gouffran

Gutierez  Cabaye   Tiote

Yanga-Mbiwa Williamson Coloccini 對不起(?)

  Harper 


其實是一條很整齊的線.....不得不提防阿!

那麼我們如何應付?


回到隊上看,這場江湖上人稱「髮不亂組織不亂,牽一髮而洞全隊」的Arteta,小腿受傷,究竟要如何頂替這個洞呢?面對對手兩支強悍的中後衛,究竟是要讓Giroud這個大棒子來跟對方尬,還是維持球隊的先發,讓變動改到最小,只用Wilshere來替換Arteta?


個人猜想僅用Wilshere來換,因為這場球的進攻重心可能仍然會是在Walcott身上,專打對手身後,不斷攻擊對方轉身較慢的這點,藉由Walcott的進攻來拉扯喜鵲防線,希望Walcott能夠記住他上一場的感覺,也就是積極奔跑去吸引對手、和不斷的反搶逼迫對手失誤,這些都是讓他的速度得以不斷的在場上極具優勢的動作!


而為什麼用Wilshere?這場球一個重點在於對方中場:Gutierez, Cabaye, Tiote,特別是Cabaye&Tiote不會讓有情有義羅西基好過的,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分球好手,包含Santi、Rambo、Wilshere&Rosicky,來讓前場有機會去追球,不過Rambo可以把工作都先交給其他人,我想他現階段就是負責滿場奔、作為全隊的中繼點,威脅球偶一而出即可!但Wilshere的傷病狀況堪憂,我雖然認為Santi拉回前腰、Rosicky回後腰,再將Giroud上中鋒去虐菜,但我擔心以Giroud久沒踢球的狀態,如果上半場沒踢進球,下半場我們的壓力將會非常非常大。


中後衛仍舊是我們最兼顧的堡壘M4K6,不需要什麼,就是讓他們兩去前頭掃蕩、掃蕩、掃蕩,其他人撿到就清!至於邊後衛,我們需要Gibbo的突破,傳中如果Giroud沒先發那就先不大需要了!所以Sagna跟Jenkinson來相比較的話,先放防守站位比較穩的Sagna還是比較妥當些。



只要防守穩定,我們就ok了。回顧整賽季,我們的失球多半都是失神而丟的,當然,也有像上回Wigan那漂亮的世界波入球,但那比例鮮少,我們把控球比提高,接著減少回傳球上的失誤(本賽季Sagna、Wilshere都很多這類失誤)我們基本上便能先佔上風。

預計4-0,不會給喜鵲任何機會,我想Webb的吹判下反而我們會比較有利一點,Walcott應該會兩顆甚至戴帽,Poldi一顆,如果有機會跟上一場一樣Rambo也再進一顆那也就太棒了。這場將會是我們下賽季如果轉會持平沒有動靜的縮影,所以我個人希望打漂亮一點,才知道真正要補的是什麼,而不是一昧的一直說右後衛Sagna要買,而未考慮過球員的狀態起伏與球隊的優勢是什麼、強化哪些,劣勢什麼,避開那些。

Give me ANOTHER GOAL! Come on!



Wait to see & Keep the Faith.

Orange





...
Read more ...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翻譯] 沃爾科特是我的危險情人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逼自己寫一下... 即便是翻譯文章,實在太久沒動筆了。

「沃爾科特是我的危險情人  」 






昨晚,教授溫格單獨表揚了這位江湖人稱一瞑驚人虎十萬的英格蘭邊鋒沃爾科特,在他下半場的反擊與衝刺帶動了槍手,以4-1逆轉輾過威甘競技。

Arsene Wenger singled out Theo Walcott for praise last night after the England winger’s second-half strike against Wigan helped settle Arsenal nerves on the way to a thrilling 4-1 victory.



最近沃爾科特連三拉三,面對曼聯、女王公園巡邏者跟威干競技各打進一顆進球,這顆進球是他本賽季第21顆,比他過去最佳的賽季還多八顆。他昨晚幹了什麼?在第63分鐘,在山地卡佐拉一個漂亮的地面傳中,沃爾科特高速上前搶點,接著踉蹌了一下球應聲入網,留下倒地的威干,這個倒地讓威干直接掉出了英超....

The 63rd minute goal, coming from close range after a fine cross by Santi Cazorla, was the 24-year-old’s third in three games, took his season’s tally to 21 – eight better than his previous best – and marked a fitting reward for a swashbuckling performance that saw him put the Latics on the back foot from the off.

「今晚沃爾科特表現的太好了。」溫格賽後表示。

“Walcott had a great night,” Wenger told press after the match.


「他永遠是場上最飢餓兇殘的一匹狼,喔不對,是老虎,但威干競技他們總是力爭上游,打出了一場具高品質的賽事。」

“From the start he was always a guy who was dangerous. But they [all] stepped up and produced a quality game.

「我們的第二顆入球對威干是個巨大的打擊,接著我們接三連四的破網後他們就一蹶不振了。我必須承認這是場激烈的比賽。」

“When we scored the second one it was a massive blow for Wigan and they never recovered from that. It then became a comfortable win with goals three and four. It was a tight game.”

週日我們將對抗紐卡斯爾,這是一場關係到是否能夠贏得歐冠門票的賽事。

The win sets up a grandstand finale against Newcastle United on Sunday with one last victory set to secure Champions League football.


當溫格被問到有關歐冠的問題時,他表示:
「喔u know我充滿著信心」

“I am confident,” Wenger stressed when quizzed on his side’s chances.


「對於爭四我們經驗充沛u know長時間處於巨大的壓力下我們早已找出與他相處的方法,並且總能找出方法來解決眼前的問題。」

“We have experience, we play for a long time under massive pressure and we have always found the solutions with the problems that we have faced.”

鑑於昨晚的入球,沃爾科特聊到他相當感謝他的隊友,在威干追平後還能不斷地進攻並展現我們不服輸的欲望,並且告訴大家,我們將會完成取得歐冠資格的任務,請各位不用擔心。

Recognising the significance of last night’s goal, Walcott also spoke of his desire to finish the job next weekend while praising the attacking intent shown by his teammates after a hesitant period following Wigan’s equaliser.


回應天空體育,他是這樣回應的:
「這是我最重要的進球之一而且u know希望我們在下週可以有更多的進球u know一樣能贏得比賽。」

“It was one of my most important goals and hopefully there can be a few more next weekend,” Walcott told Sky Sports.



「我為我的隊友高興u know這勝利是我們應得的u know在上半場我們是有那麼一點沒取得到主動權,但接著我們取得主動後u know情勢便逆轉了。」

“I am so proud of the guys because we deserved it. I felt like we had to take the initiative and make runs in behind, which we weren’t really doing in the first half.


「在上半場我們並沒有調整到最佳的狀況,但很快的我們便調整一下u know成果就展現在比分上頭:4-1。」

“The final ball wasn’t the best at times and we weren’t really putting people in the box, but in the second half we did that and it showed in the 4-1.”


最後賽後的評分,老虎得到了九分。昨晚他不僅展現出對於球隊應盡的責任與本分外,同時當有機會時便迅速把握住。希望週日的賽事跟下賽季他都能持續的有如此的表現。
Walcott certainly deserved his 9/10 score in our latest player ratings; he really not only took responsibility last night but also his chance when it was presented. It bodes well for Sunday and indeed for next season, let’s hope he can finish the season on a high.




...
Read more ...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7-1 Blackburn,事後諸葛一下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今年要拿下兩個第一,這不是奢求"

上一篇Orange我談到,Walcott & Ramsey這兩人是關鍵,這場Ramsey沒上,但Walcott一開賽傳中馬上得到效果,被追平一分但接著他又在送給范配西一個超前分,槍手沒有再落後過。

的確范配西的跑位相當聰明,MOTD中Shearer也有提到他,但Walcott給他的火力支援功不可沒,沒有Walcott的這種表現,Blackburn不會這麼快就放棄這場比賽。

突破僵局永遠是最困難的,這也是為什麼溫格會這麼重視沃爾科特。

之前被8-2後,雖然上次沒復仇,但也總算有血洗他人的機會了,對於三連敗四連不勝的槍手而言,這無非是相當大的強心針。

不過槍手也要趕緊解決一個問題:
老虎不發威、槍手變病貓阿!

雖說羅賓俠的進球狀態一直是球隊勝利的來源,但你不得不承認特別是豪門對決時,老虎一人狀態決定了槍手的勝利與否,本季曼聯兩場與切爾西、曼城,你都可以看到老虎的狀態決定范配西的活躍性,詹俊所說的「沒有第二個得分手」的問題其實反過來講,就是槍手要怎麼樣不斷不斷的讓羅賓俠一直連發,開一次reload四十五分鐘跟一分鐘四十五發是差很多的,說穿了,阿德巴約那敗類能有今天,就是槍手全隊不斷給他作機會的,機會浪費掉固然可惜,但如果全隊的機會一直創造出來,又有羅賓俠這種像銀行所講的:「xx刷卡對對碰,怎麼刷怎麼中」得分中獎高手,就沒有不得分的道理了,門將?再強的門將也有手酸手痛溜手的時候
 
另外,張伯倫表現也很亮眼阿,論數據的確如此:



虎學長哇靠
張學弟伯倫
射門
2
3
射正
0
2
得分
0
2
威脅球
3
3
過人盤帶
0
5
被犯規
0
1
違規
2
0
失誤
2
0
越位
0
1
傳球數
39
33
準確率
82%
85%
吊中
8
8
準確吊中
0
3
長傳
0
3
準確長傳
0
3
身後球
0
1
成功身後球
0
0
助攻
3
0


well... 原來Chamberlain數據表現上比Walcott算是高出一些

論場上的表現看來,Walcott的傳球視野上 是比Chamberlain好的,
但Chamberlain對於機會上的把握,比起Walcott好上太多太多了。


Wenger曾說:「這兩者不能相提並論,一個是射手、一個是中場。」

不過今天這兩人角色好像相反了 哈哈


無論如何,
我希望這兩人仍持續維持這狀態,等到Ramsey的狀態回到高檔,
也就是像他當初挖來前在足總杯那樣:遠射、護球盤帶、過人、關鍵身後球連發,
槍手的狀態將會相當相當的可怕,也就是有中場兩隻快馬一隻跑不死的勇腳馬(?)
加上羅賓俠的組合,wait to c....

我希望季中以前給Walcott & Ramsey的學費是值得繳的...
(Chamberlain是教授說他在一次練習突然開竅,而且開竅到很誇張,這種免繳學費還又有青春肉體真的太棒了)




come on you GUNNERS !!!!!!!!!!!!!!!!!!!!













...
Read more ...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槍手需要怎樣的引援?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冬季轉會過了,三連敗後靠著零比零和局中斷了,
邊後衛全傷情況下在Sagna康復後,
下一個歸隊的是當初被賦予能頂替A.Cole、Clichy的英格蘭新希望Gibbs,
但我覺得對Gibbs不要太樂觀,他這踢球十之八九是為了合約踢,
也就是上一場又要進場維修了,別太期待,一個22歲的後衛僅有9次成年隊出賽,
當他上場時還是需要一段陣痛期的。

表一 Gibbs傷病史
Season from to Injury
11/12 17.11.2011 01.02.2012 Operation
11/12 16.10.2011 16.11.2011 Strained Abdominal Muscle
11/12 16.08.2011 28.08.2011 Strain
10/11 08.12.2010 04.01.2011 Malleolar injury
10/11 28.09.2010 16.10.2010 Calf Problems
09/10 24.11.2009 01.05.2010 Metatarsal fracture

那麼PTT上槍迷總是說:「買邊後衛吧,否則下季歐冠無望」
但屯著一群邊後衛,又不像中場可以全都擠上去,
中場一次可以把六個都推上去(4-5-1,再把亞歷山大爽哥拉到中衛打)
邊後衛勒?就那麼兩隻阿。

而我總是期待溫格買下自己欣賞的防守中場M'vila,
理由是滿場奔跑的體力、鏟斷的準確性、兇狠的逼搶與插上、擁有遠射能力、青春健康的肉體,
簡單的講,他就像過去我們惋惜沒留住的Flamini,持球卻又帶有Ramsey的一些味道。
同時,溫格的4-3-3或4-4-2,邊後衛的重點在推到中場甚至底限進攻,
對於傷到只剩下三中衛的槍手而言,與其要湊 4 個後衛,還不如是直接在中場多一個進攻者,
在3-5-2下來作一個緩衝期,
加上又是法國青年才俊,所以我對於M'vila一直帶有很打的期望。

法國青年才俊M'vila

很遺憾,溫格就是沒買M'vila,只買了個未來的羅西基、曾經受傷的Gotze這種幼苗來賭看看。
這樣的舉動我覺得可以注意一下Song的表現了,近期Song的出球與跑動真的很糟糕,
他跟Rosicky不大一樣,Rosicky也許是老化了或怎麼樣,出球的速度真的開始慢了,
這點對槍手很傷,溫格賣掉垃圾布後原本期望的快速導球一度出現,
但現在又沒了,Song就是那問題點,他對於自己的分工太不清楚了,
如果他能多學學Denilson傳傳球把機會給Ramsey或Arteta來處理組織,那就太棒了,
當然,買了M'vila跟他競爭他就不敢亂來了,現在的Song是槍手進攻的毒瘤。


在這樣的情境下我也只好檢視0-0對Bolton這場賽事到底槍手缺了哪個部份,
(但我下半場看到睡著了,唉)
要補就要補軟肋,花錢就要花在刀口。

我認為問題點在:射門與傳球的判讀太緩慢或愚蠢,這問題在Walcott身上最為嚴重、Song次之,

詹俊常說:「槍手少第二個得分手」

我覺得不是少第二得分手,是第二、甚至第三得分手真的都太會放槍了。
問題總在不知道該不該傳球、或者是射門,
舉例來說,Walcott單刀怎麼永遠不嘗試繼續盤帶往旁邊一推,看著門將倒地射空門呢?

槍手現在很會創造機會沒有錯,但是真的缺乏一個能在RVP後撿漏的高手,
我希望Walcott可以,因為他的機會真的太多太多了。

溫格近期對於球員的選才一向注重跑動,
跑動越為奸巧聰明簡潔俐落他越是愛,Arshavin是一個,Ramsey是一個,Benayoun也是。
我不否認跑動對於進攻的重要性,也的確越多的跑動與聰明的移動不僅減少自己體力的流失,
也增加隊友回傳導球轉邊後,製造出更多拿球的空間,
所以Ramsey為何像鐵打的一樣怎樣都一直放他上場,
因為他出球快、跑動勤,有他在Arteta不怕沒人傳球。

閱讀快、出球快、有創造力、跑動勤、又有遠射,不給他機會要給誰?


基於以上,我認為槍手目前如果M'vila不買、Hazard也不買,
那麼這賽季溫格就是鐵了心,把球隊的勝負賭在 Walcott & Ramsey 身上,

如果用美式足球的用語,Rambo是傳球與戰樹下達的四分衛,Walcott就是沒人追得上的跑鋒

(沒錯你沒看錯,Ramsey才是那個潛在的第二得分手,能遠射無球跑動又聰明的他才是王牌。
而Ramsey的問題是在他還不夠穩健,非威脅球的失誤率略高,
但他創造力已經有目共睹了,但這可以靠比賽經驗降低的,每個剛上來的小將都有這問題。
視野也很棒,但他的缺點真的就是上場經驗真的還不夠,
並且還缺顆進球讓他打破入球荒,球就會一直進了。
如果當時沒發生那慘案就好了,如果沒爆發,那你們兩的小雞雞應該抓去作雞精了

"我的oo不要被抓去作雞精.." "那就拿出實力出來!"

加油吧槍手們。
Ramsey & Walcott請挺身而出,Arsenal Need YOU RIGHT NOW...............
今天會說這些話,真的是這兩人再不發揮,四強真的無望了。...
Read more ...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Arsenal v West Ham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看完一直在思考,另一方面我也很開心可以為這種事情思考。




一、養成失敗的Denilson

的確槍手的近況真的不大好,
無論如何一定要拿下這場,
只是我起初不大瞭解教授的想法為何,我就明白的講是換人,
但不是Denilson,而是換的時間點。

現在球隊的分工若以昨天的陣容跟結果,
其實很清楚的看出現法布猥褻爽這個組合,完全宰制中場的能力,
即使是保守傳球還有點遠射的Denilson,已經被拋在後頭了,
而且這一拋很有可能是say goodbye,
也許是我具有記者胡謅的能力,
但看法布下場擊掌的表情,以及日前法布說那一腳送點球有多愚蠢
(沒說Denilson但也只有Denilson出那一腳)
大概可以猜法布對Denilson有多不滿,
過去法布下場都是高興擊掌,而這場呢?臉整個臭到不行。

一直在思考的是教授怎麼這麼晚才做換人的動作?

對手是West Ham,是個*最近*進攻多便秘的球隊,
只要對手不自爆,就難以得分的球隊,
而且昨天真的不知道是恐龍讓人還怎樣,西漢姆一點拚勁也沒,
自己主場耶,難怪主場球迷不爽成這樣,
而中場槍手都已經二比零了,怎麼不早早換人,
讓主力充分休息,讓球員找回狀態呢?

否則六十分鐘
早就該讓阿沙文替補有小傷的Nasri,找回進球的狀態,
讓恰恰取代容易有傷的范配西,(其實恰恰狀況也沒多爛啦!)
讓Vela上來一樣找狀態,把表現超好的沃爾科特換下來,
那為什麼不做呢?

我猜測教授的用意只有一個:測試Denilson跟Wilshere。

整隻球隊在法布慢慢將控球交給隊友,
運轉順利後,法布下場,
Wilshere往前推,Denilson打原本Wilshere打的位置。

結果呢?

Denilson不僅沒有辦法緩下節奏,連轉傳都不順遂,
(姑且不論組織進攻的能力了,當法布、威脅兒、羅西基的左右手你只要會接應就好),
而搶斷方面,他已經窮到只剩下重心不穩倒地出一支腿,
對手不須假動作,不須扣球,不須撞牆,
直接等Denilson要出腳的那一霎那變向即可,
因為Denilson的出腳全都慢半拍。

這跟善用身位逼迫對手掉球的Song,與鏟斷快速準確的Wilshere,完全天差地遠,
而Wilshere在這一場的表現,每一項都可以把這賽季任何一場的Denilson壓下去,
從這一場直接讓我知道:Denilson已經可以不用上來讓他調整狀態了,
並不是球隊不給他機會,
純粹只是球隊過去沒有人能安分地當法布左右手。
現在Wilshere直接用表現告訴教授:用他,球隊的風險與運轉都比Denilson佳,
好威脅,不用嘛?


過去教授買賣球員全都是風險原則:
賣掉這個球員有沒有人可以頂替,對球隊風險會不會太高?
兩者是yes才會放行,也因此教授絕不會把雞蛋都堆在同個籃子,
一定得讓球隊少誰都可以運行,一定讓球隊有多種打法,
就像PV4離開Cesc頂替,Henry離開有范配西與阿德巴約,拖雷離開有藥水,
赫萊布離開有羅西基那斯里(只是羅西基傷的太誇張),
萊曼離開有鋁門(的確一開始鋁門還能堪用做短期的),
現在Denilson賣掉對球隊完全沒有影響,
甚至說Denilson原先還很雞肋,賣掉稍嫌可惜,
現在連多個打法的能力都沒有,期末考結束掰掰,教授應該是這樣打算盤的。


我只能說原先Denilson的能力真的還不錯,但被教授改造改到爆炸了。


二、中鋒的競爭






好,再來看范配西,
其實賽前我頗擔心柱王配西的,
上次柱王配西的運動戰進球是什麼時候?想一想。

薄命漢?那不是運動戰,那是定位球。

一個運動戰不能進球的前鋒,
而且自由球有三成三三樓看台、三成三打人牆、三成三中柱中門樑,
剩下那個一有一半是門將接住,一半是對方後衛烙賽,
你說這前鋒進攻有多高效也沒有用,把數據攤開也一樣,
頂多只是嚇嚇對手而以。


分球跟助攻他也沒有恰馬克阿沙文高效,
他不像恰馬克讓球隊打法變立體,讓Sagna可以盡情吊中,讓球隊角球有根柱,
平面方面兩個人都讓球隊可以撞牆組織拉邊,
你說什麼?本特納最近效率也很好?
沒有,本特納、阿沙文兩人都跟藍軍的德羅巴都一樣,
都陷入射門感覺的麻煩與冷感,
但本特納的跑位與拉扯如果沒看昨天的比賽,
跟RVP與恰恰相比絕對是一等一。

那這樣說白點RVP根本就是另一個Denilson,後面一票人在等他烙賽。

喔不能這樣講,這樣講太恭維Denilson,
倒不如拿RVP去換大量現金,或者是換青訓養不出的世界級中後衛,
還比較有意義一點。

好險,RVP回來了,
而且第一球相當相當刁鑽,
即便Nasri漏的再漂亮,范配西那球是打小角度並且有速度,
助攻那球也傳的很到位,
(沃爾科特白目亂跑,不過他的速度彌補了一切,否則可以打的更漂亮)



只能說RVP小心了!恰馬克跟本特納都蓄勢待發阿!






三、世界級的腳風逆境



至於剛內文有提到阿沙文,
我覺得球迷總是沒耐性的,而且是選擇性的沒耐性,
柱王配西讓他調整都沒問題,
阿沙文一調整就噓爆他,並且開始質疑他是不是走下坡了。

阿沙文給槍手在分球跟組織拉邊拉空間的貢獻是很多的,
沒有阿沙文,禁區的威脅就少很多,
跟RVP相比,
RVP一拉空間,禁區&中間反而沒人了,
因為通常RVP上恰恰跟本特納都不在場上,爭點的就沒了,難道你要阿沙文頂嘛?



所以請讓這位當初好不容易搶到的世界級可愛老頑童一點時間與耐性,
(德羅巴、托雷斯都是這樣,進球的感覺一旦找到,完全擋不住,
即便進球沒感覺,傳球的思路與跑位的威脅仍然佈滿全場,
最近這三人都是這樣:不斷跑出單刀空檔,但卻沒打進,但內容上卻不斷傳出威脅球)
這幾場看到阿沙文射門摀住臉這麼自責,還被自家球迷噓,真的很囧,
難道把體力花在刀口上,然後不浪費體力的亂跑(like Walcott),
也是一種罪?...
Read more ...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開張首篇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在這國球就是贏球,勝利才是唯一的國度,

阿橘會想寫這部落格,

除了寫下些足球運動賽事外,還有些平時踢球的心得,

另外當阿橘資料蒐集夠、或是有些東西觸景生情讓我想發點牢騷,

也會發文來讓人瞭解國外的足球發展,

這個部落格講白點,是因為阿橘覺得台灣的運動實在太可憐了,才會寫這部落格。



我覺得足球這運動真的很可憐,對國人而言,足球隊輸球已經習以為常了、、、

「足球節奏太慢了,一場球賽甚至沒有進球,真無趣。」

「沒有地方踢足球阿、、」

我相信問問一些國家隊的選手,他們也不想輸,

但是問問自己:我們做了什麼、、、





我想扯我們做了什麼已經太遠,

阿橘自己是學生,父母小時候也不希望我成為運動員,

除了我扁平足外,

很簡單:「在台灣,運動員是不受保障,沒有發展的。」


於是我就這樣當了書生做到現在、、、直到現在踢球了、、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常在家踢球把東西打翻,說「很會踢球喔」,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常在牆壁上畫畫,才知道我是有畫畫天份的,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演話劇、、、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彈鋼琴、拉大提琴、、、、

小時候有夢,長大卻跟夢想相背離。




開心嗎現在,

就目前來說,我不開心,

不開心國人在這種環境下對我們的球員苛責,

不開心有這麼多的人卻只有這麼少的體育人,

不開心有這麼多的人每個人都只追求功名,

套句小謝老師說的:「台灣空有廣度,卻沒有深度。」

因為他們小時候想要成為科學家、運動員、、、

於是就去逐夢、、、



簡單說

我希望我將來三十幾歲的時候看到下一代小學生說「我想要做xxx」

五十歲後看到這群小學生逐夢,而不是看到這群小學生被書本壓著說我好不快樂。

因此我希望寫這部落格,一來是寫來抒發心情的

二來是希望讀者能夠有更多的想法,讓有這樣想法的人,替國家做事。



好像講得太沈重了點,我其實是個開心人阿。

...
Read more ...

推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