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nt +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開張首篇

在這國球就是贏球,勝利才是唯一的國度,

阿橘會想寫這部落格,

除了寫下些足球運動賽事外,還有些平時踢球的心得,

另外當阿橘資料蒐集夠、或是有些東西觸景生情讓我想發點牢騷,

也會發文來讓人瞭解國外的足球發展,

這個部落格講白點,是因為阿橘覺得台灣的運動實在太可憐了,才會寫這部落格。



我覺得足球這運動真的很可憐,對國人而言,足球隊輸球已經習以為常了、、、

「足球節奏太慢了,一場球賽甚至沒有進球,真無趣。」

「沒有地方踢足球阿、、」

我相信問問一些國家隊的選手,他們也不想輸,

但是問問自己:我們做了什麼、、、





我想扯我們做了什麼已經太遠,

阿橘自己是學生,父母小時候也不希望我成為運動員,

除了我扁平足外,

很簡單:「在台灣,運動員是不受保障,沒有發展的。」


於是我就這樣當了書生做到現在、、、直到現在踢球了、、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常在家踢球把東西打翻,說「很會踢球喔」,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常在牆壁上畫畫,才知道我是有畫畫天份的,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演話劇、、、

我才想起小時候我彈鋼琴、拉大提琴、、、、

小時候有夢,長大卻跟夢想相背離。




開心嗎現在,

就目前來說,我不開心,

不開心國人在這種環境下對我們的球員苛責,

不開心有這麼多的人卻只有這麼少的體育人,

不開心有這麼多的人每個人都只追求功名,

套句小謝老師說的:「台灣空有廣度,卻沒有深度。」

因為他們小時候想要成為科學家、運動員、、、

於是就去逐夢、、、



簡單說

我希望我將來三十幾歲的時候看到下一代小學生說「我想要做xxx」

五十歲後看到這群小學生逐夢,而不是看到這群小學生被書本壓著說我好不快樂。

因此我希望寫這部落格,一來是寫來抒發心情的

二來是希望讀者能夠有更多的想法,讓有這樣想法的人,替國家做事。



好像講得太沈重了點,我其實是個開心人阿。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推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