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nt +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賽季的最後一場,得把跑動節奏與得分效率推到最極致的巔峰。


賽季的最後一場,迎戰紐卡斯爾,得把跑動節奏與得分效率推到最極致的巔峰。

而且是沒有退路。

儘管PTT板友們提到,紐卡斯爾目前沒有什麼懸念,不大需要為保級作決一死戰,但問題是:


一、紐卡如果在主場攤在那爛,能看嘛,球迷一定鼓譟。



為了避免他們暴動,我們得大比數贏,讓他們用這種表情來給Alan Pardew洗面。


他太扯了,到底是擁有胖子老闆的裸照很遺憾這不具威力,還是什麼可怕的證據,居然可以讓他這個長約繼續走....我為喜鵲球迷打抱不平..所以要把喜鵲主場灌爆。




二、紐卡本季受歐霸影響傷兵累累,但現在已經整條線出現了


4321陣型,古鐵又能往前推成4231...


Cisse 

Ben Arfa    Gouffran

Gutierez  Cabaye   Tiote

Yanga-Mbiwa Williamson Coloccini 對不起(?)

  Harper 


其實是一條很整齊的線.....不得不提防阿!

那麼我們如何應付?


回到隊上看,這場江湖上人稱「髮不亂組織不亂,牽一髮而洞全隊」的Arteta,小腿受傷,究竟要如何頂替這個洞呢?面對對手兩支強悍的中後衛,究竟是要讓Giroud這個大棒子來跟對方尬,還是維持球隊的先發,讓變動改到最小,只用Wilshere來替換Arteta?


個人猜想僅用Wilshere來換,因為這場球的進攻重心可能仍然會是在Walcott身上,專打對手身後,不斷攻擊對方轉身較慢的這點,藉由Walcott的進攻來拉扯喜鵲防線,希望Walcott能夠記住他上一場的感覺,也就是積極奔跑去吸引對手、和不斷的反搶逼迫對手失誤,這些都是讓他的速度得以不斷的在場上極具優勢的動作!


而為什麼用Wilshere?這場球一個重點在於對方中場:Gutierez, Cabaye, Tiote,特別是Cabaye&Tiote不會讓有情有義羅西基好過的,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分球好手,包含Santi、Rambo、Wilshere&Rosicky,來讓前場有機會去追球,不過Rambo可以把工作都先交給其他人,我想他現階段就是負責滿場奔、作為全隊的中繼點,威脅球偶一而出即可!但Wilshere的傷病狀況堪憂,我雖然認為Santi拉回前腰、Rosicky回後腰,再將Giroud上中鋒去虐菜,但我擔心以Giroud久沒踢球的狀態,如果上半場沒踢進球,下半場我們的壓力將會非常非常大。


中後衛仍舊是我們最兼顧的堡壘M4K6,不需要什麼,就是讓他們兩去前頭掃蕩、掃蕩、掃蕩,其他人撿到就清!至於邊後衛,我們需要Gibbo的突破,傳中如果Giroud沒先發那就先不大需要了!所以Sagna跟Jenkinson來相比較的話,先放防守站位比較穩的Sagna還是比較妥當些。



只要防守穩定,我們就ok了。回顧整賽季,我們的失球多半都是失神而丟的,當然,也有像上回Wigan那漂亮的世界波入球,但那比例鮮少,我們把控球比提高,接著減少回傳球上的失誤(本賽季Sagna、Wilshere都很多這類失誤)我們基本上便能先佔上風。

預計4-0,不會給喜鵲任何機會,我想Webb的吹判下反而我們會比較有利一點,Walcott應該會兩顆甚至戴帽,Poldi一顆,如果有機會跟上一場一樣Rambo也再進一顆那也就太棒了。這場將會是我們下賽季如果轉會持平沒有動靜的縮影,所以我個人希望打漂亮一點,才知道真正要補的是什麼,而不是一昧的一直說右後衛Sagna要買,而未考慮過球員的狀態起伏與球隊的優勢是什麼、強化哪些,劣勢什麼,避開那些。

Give me ANOTHER GOAL! Come on!



Wait to see & Keep the Faith.

Orange





0 個槍迷開槍回應:

推噓文